青杌白餮

【蝶盲】等候 (后记)

#蝶盲,有那么一丝丝养成的存在

#这篇是后记,整个文章就完结啦

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是正文

“还是要说一句,对不起。”谢必安端起茶杯,极其优雅地抿了一口。

“谢必安先生,要是你以后再对我说这个含意的‘对不起’,那就以后就只让无咎先生来吧,我这儿可不欢迎你了。”柜台后的女子微笑着说。

“可的确,是我拆散了你们。”谢必安望着这茶楼,看着随处飞舞的绯色蝴蝶,眸中满是复杂。

“若……怕是你们也不好过吧。”女子眉目间极尽温柔,“茶馆要关门了,必安先生明天再来吧。”

谢必安微叹,拿起一旁的伞,走入了人群中。

海伦娜收拾好茶楼,打了烊,也敲着盲杖准备回家。

走到一半,她“看见”前面有很多人。她上前去,看见一个四、五岁的女孩,身着绯红和服,手中还握着一把折扇,眉目间像极了她,但,却又是那么不知所措。

她蹲下来:“小姑娘,你叫什么?”

“我,我不知道。”女孩局促地看着女子,面前的女子让女孩的心中一阵温暖。

“跟我走,好吗?”见女孩点头,她牵起女孩的手,向家的方向走去。

“那……你叫美智子吧。”她生涩地念出这个名字。

女孩依赖地点点头:“那我该叫你什么呀,姐姐。”

“就叫我海伦娜就好了。”她摸了摸女孩的头。

“……五年了,你回来了吗?”话语像一声极轻的叹息,消散在了风里。

[完]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