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杌白餮

【蝶盲】等候 (下篇)

#主蝶盲,含黑白


#这篇有点沙雕,真的不要介意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是正文


美智子看着忙里忙外的海伦娜:“海伦娜酱,你的眼清不方便,要不要……妾身来帮你?”

海伦娜笑道:“不用了,美智子小姐,家里还是很熟悉的,不用担心啦。”她指着一个房间道:“美智子小姐,那你就住这间房吧,我还要去写作业,有事叫我。”

“去吧。”美智子笑道。

美喝子在客厅待了一会,站起身,看见海伦娜用手摸着什么。

美智子走过去,轻声问:“海伦娜酱为什么不用右手呢?”

“唔,石手一直拿着盲杖,感觉不出来了。”女孩瘫开右手,本应是细嫩娇滑的手掌却已布满厚厚的一层茧,让人心疼。

美智子看着那只手,皱起了眉,轻叹一声。

与美智子相处的这个周末外地令人愉悦,甚至美智子还拉着海伦娜去了很多她没去过的地方。

而海伦娜收拾好的客房除了第一夜用过外,美智子再没进去过一次。至于原因,是因为当天海伦娜做了个噩梦,硬生生把美智子惊醒了,于是美智子便搂着她睡了下半夜,再于是,海伦娜就不肯让她走了。

“美智子小姐,每次只有跟你一起,我才不会做噩梦诶。以后我们一起吧。”

“当然没问题,海伦娜酱。”

这样的愉悦仅仅只持续了两周。

这周六,海伦娜刚醒来,就没有美智子的半点痕迹。她找了整整三天,依旧一无所获。

“美智子小姐……”

“你好,我是谢必安。”男声响起。一个东方服饰的男人从窗口跳了出来,手中还拿了把伞。

“小姐是在找红蝶吗?”

“红、红蝶?”“哦,我忘了,红蝶只是她的代号,她叫,美智子。”男人一拍头,记起来什么似的。

“美智子小姐?!”海伦娜震惊。“她、她怎么了?!”“我想,让她自己跟你说吧。”说罢,谢必安敲了敲伞,一道红影出现。

“美智子……”海伦娜哽咽地看着美智子。美智子温柔地帮她拭去泪水:“别哭,海伦娜酱。我本是东方的鬼魂,应洗去记忆,转世的那种。这两周我想了很多,终是觉得鬼不能给你温暖,是我找到了黑白无常。只是,我要走了,不能陪你了,晚上做噩梦也不能安慰你了。真是……怕你不适应啊……”

“美智子小姐,”海伦娜在她怀里哭道,“你以后千万要回来找我啊,没有人再会想你一样给我温暖了。”

“我不会不遵从我的心的。”美智子轻轻吻了一下海伦娜。

再见,我的女孩。

谢必安复杂地看了海伦娜一眼,离开了。

“是我破坏了她们。”谢必安落寞道。黑色的雾气在他身边成型,他名范无咎。“别想了哥哥。这不是你的错。“范无咎拉过他的手,放到脸旁蹭了蹭。


评论(3)

热度(5)